close
遊客市民眼裡的“西安年”

核心提示: 西安年·最中國。古城西安,洋溢著春的氣息。文化古都,飄蕩著年的味道。城墻上色彩繽紛,花燈流光溢彩。大唐不夜城熱鬧非凡,廟會人頭攢動。大唐芙蓉園的無人機燈光秀,唐天壇的盛大祈福活動……

在這個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大西安一系列彰顯傳統元素,又不失時尚潮范的活動,向全世界展示瞭濃鬱的文化氛圍、熱鬧的春節氣氛,更吸引瞭來自五湖四海的賓朋在美麗的古都度過一個難忘的熱鬧年。


西安年 最中國。古城西安,洋溢著春的氣息。文化古都,飄蕩著年的味道。城墻上色彩繽紛,花燈流光溢彩。大唐不夜城熱鬧非凡,廟會人頭攢動。大唐芙蓉園的無人機燈光秀,唐天壇的盛大祈福活動

在這個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大西安一系列彰顯傳統元素,又不失時尚潮范的活動,向全世界展示瞭濃鬱的文化氛圍、熱鬧的春節氣氛,更吸引瞭來自五湖四海的賓朋在美麗台中商標登記的古都度過一個難忘的熱鬧年。

據統計,春節假日西安共接待遊客1269.49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03.15億元。一傢網站的調查顯示,西安位居十大國內長線旅遊目的地城市第四名。

春節期間,三秦都市報記者走上街頭,與遊客、市民交談,聽他們講述眼中的西安年。

保潔員 聽到遊客贊西安 心裡甭提多高興

農歷臘月二十七起,54歲的許師傅就和老伴應聘到大唐不夜城做起瞭保潔員。

每天下午3點電動床上崗,晚上12點下班,今年春節一刻也沒閑著。 許滿國的傢在長安區鳴犢鎮,往年春節期間都會進城逛,讓他對今年春節的不一般深有體會。 太熱鬧瞭,人真多。往年過年時候很多傢在外地的人都回去瞭,今年很多人都來西安過大年瞭。

到正月初六,保潔員許滿國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都能聽到許多外地遊客稱贊西安。 他們都說,西安真是太美瞭,年味足,景點有序,活動也有特色。 聽到遊客的贊揚,許滿國心裡甭提多高興瞭。

在大唐不夜城當保潔員,許滿國戲稱 在這上班賺到瞭 。

保安 微信朋友圈裡 西安年台中通馬桶 刷屏

李建新是大唐不夜城附近一傢公司的保安。從正月初一開始,他和部分同事就被抽調上街參與安保工作。每天早上8點上班,一直要到夜裡12點下班,李建新笑稱, 要不是年輕身體好,還真的有些吃不消。

2月21日正月初六晚上,記者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見到他時,他滿頭大汗地擠在如織的人流中,正提醒著遊客們註意腳下臺階,帶好孩子。

談起今年西安的春節,李建新打開瞭話匣子: 我外甥一傢在上海居住,他們都打電話過來說在電視上看到西安今年熱鬧得很,讓我多拍點視頻發給他們。

李建新告訴記者,春節期間,他的微信朋友圈已被 西安年 最中國 的主題刷屏。 全都是過年期間哪裡有表演、哪裡有活動、哪個地方有民俗小吃的,這個我在跟前最專業,所以我的朋友圈每天都有很多贊。

忙著跟朋友們分享 西安年 的盛況,李建新自己的工作也沒耽擱,同事評價他是工作起來就忘我的 勞模 ,他則說, 咱幹的就是這份工作,政府搞瞭這麼好的活動,我們就負責把保障工作做好,爭取讓每一個來西安逛的遊客都能開開心心來,平平安安回。

市民 西安夜景真美 讓人不虛此行

正月初六晚,是郭浩楠在春節假期裡第6次到大唐不夜城遊玩。

我媽說讓我幹脆住到這兒不要回去瞭。 24歲的她向記者打抽油煙機推薦趣稱,這裡 承包 瞭她的整個假期。

郭浩楠的傢在大唐不夜城附近。作為 西安年 最中國 民俗文化年展系列活動的主要展示地點之一,大唐不夜城在節日期間活動豐富多彩,音樂、花車、美食應有盡有,讓人流連忘返。

年前跟朋友來瞭一次,感覺到瞭久違的小時候那種濃鬱的年味兒,過年期間我就陪著不同的人來瞭五六次,可以說是天天來。 在郭浩楠眼裡,今年的西安年帶著文化古都的歷史氣息,但又不失 科技范兒 , 你看街道上的花燈,有唐朝仕女的造型,也有古代宮燈的造型,恍然間還真讓人以為夢回大唐瞭呢。各種燈光的裝飾,又讓人覺得這個城市活力四射多姿多彩。

今年67歲的趙大爺是帶著老伴來逛大唐不夜城的。 我們住在大西郊,年紀大瞭過來一趟不容易。但在電視上看到咱西安今年這麼美,必須親眼來看一下。 趙大爺向記者介紹,前幾天,他和老伴已經去看瞭城墻上的燈展,高新區的夜景,美不勝收的畫面讓他回味無窮。 每個景點的特色都不一樣,城墻上的燈會傳統又喜慶,高新區的光影新潮又好看,隻恨我們腿腳不靈便瞭,不然一定要看個夠看個美。

走瞭好幾個小時,老兩口腰酸腿疼,但心裡美滋滋的。 累是累,但是真的不虛此行。

留學生 明年邀請父母來西安過大年

今年是來自哈薩克斯坦的留學生亞庫比在西安過的第二個春節。

去街頭感受瞭一下西安年的氛圍後,他用 良辰美景 4個字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我第一次在西安過年是在幾年前,那時候剛來西安留學,當時就被中國人過年的氣氛感染到,很喜歡這個象征團圓、歡樂的節日。今年的西安年較之前又熱鬧瞭許多,我感受到瞭許多之前不曾感受到的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亞庫比告訴記者。

城市裝點得很美,燈光秀也很酷,一切都很完美,我看新聞報道說,國外的媒體也報道瞭西安的燈光秀和這些年俗活動,生活在這座美麗的城市,感覺太棒瞭。唯一遺憾的是我的傢人不在我身邊。 亞庫比說,中國有句古詩叫每逢佳節倍思親,節日的歡樂氛圍讓他真切地體會到瞭這句詩的含義。 看著別人都是跟傢人出來遊玩,我就在想,要是我父母也能跟我一起欣賞這些美景就好瞭,明年如果有機會,我會請他們來西安過中國年。

交警 執勤時市民給我送咖啡,真感動

腿上的這條警褲,張森已經整整穿瞭10天。作為西安市交警支隊曲江大隊中的一員,這10天,他都在為保障轄區內道路通暢、市民出行順心而忙碌著。

正月初六晚上,張森向三秦都市報記者介紹瞭他們正月初一到初六的執勤情況。 大年初一時,因為遊客密集,曾出現大面積擁堵,隨後我們立即調整瞭方案,增加瞭措施,首先在曲江外圍實行一級管控,對進入曲江的車輛進行分流。也改變瞭一下停車措施,像雁南四路和雁南三路的汽車主道允許車輛進行停放等等,後面幾天的情況就好瞭很多。

人越多,張森和同事們的壓力就越大。記者瞭解到,這段時間,曲江大隊全員上崗,每人每天都至少要在崗位上堅守10到12個小時。 既要管制交通,又要引導車輛合理停放,還得疏散密集的人群,防止發生事故。 張森苦笑道,自己和同事們雖然在 西安年 活動最核心的位置,但卻無心欣賞。

我們隻有一個心願,就是這次活動圓滿舉行,不出任何岔子,市民和遊客開心遊玩。

雖然忙於執勤,春節潦草度過,但他也收獲瞭別樣的溫暖。正月初三晚上,一位陌生的市民專門給張森買來一杯咖啡,讓他心裡好生感動。 當時我在路邊執勤,一位市民突然跑過來塞給我一杯咖啡,說辛苦瞭,給你的。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又說,趁熱喝,能暖和些。感動得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

這個春節雖然和往年靜電機安裝一樣要加班,但能得到市民的認可和理解,我的春節就是快樂的。

首席記者張晴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b859x5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