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十年光陰,37次交手 林丹李宗偉相愛相殺成就彼此
林丹曾出過一本自傳,書裡面重點寫瞭三個對他職業生涯影響很大的人,一個是他的教練湯仙虎 ” 林丹稱贊鮑春來很細心,“我睡覺不踏實、容易醒,每次出去比賽我午睡的時候,鮑春來就去練球。


對於沉迷奧運不可自拔的小妹(微信公眾號:entifengvip)來說,這兩天真是超滿足~見證瞭女排姑娘挺進決賽,花遊隊實力摘銀,諶龍獲勝晉級,男雙一舉奪金,真是一掃前幾天陷於離婚大戲中的壓抑~~

那天的羽毛球男電動按摩調整床單決賽小妹(微信公眾號:entifengvip)準時看瞭,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對戰我國選手諶龍,比賽過程那叫跌宕起伏,配著可樂和烤串,RIO爽~

隨著李宗偉最後一球的出界,中國選手諶龍拿下瞭奧運冠軍。

與此同時,在銅牌爭奪戰上林丹輸給瞭丹麥小將阿塞爾森。

35歲的李宗偉輸給瞭27歲的諶龍。

小妹(微信公眾號:entifengvip)看到結局時紅瞭眼眶,長嘆一聲一個羽毛球時代就此落幕......

不過呢,讓小妹(微信公眾號:entifengvip)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還當屬第三十七次 林李大戰 ,畢竟由於年齡和身體狀況等原因,這可能是33歲的林丹和李宗偉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瞭,一時間吸引瞭大批網友前來圍觀, 林李對決 還一度躍居熱搜榜首~

其實早在之前四分之一決賽勝出的時候,超級丹就表示接下來和李宗偉的這場比賽是 兩個人的約定 這是兩個人的約定吧,大傢又共同努力瞭四年,共同站在瞭賽場上,證明我們兩個已經33歲的運動員還是保持瞭很好的競技狀態。

而賽前談到 林李大戰 ,李宗偉表示, 很多次 林李大戰 都會在決賽前上演,不管結果怎樣,我希望能做好自己的本分,做好充分的準備去打這場比賽。

嚶嚶小妹(微信公眾號:entifengvip)怎麼覺得有一種 江湖太大巔峰見 的霸氣,被震撼到瞭~~真不愧是出名的羽壇佳話~

大傢一定都知道吧,林丹和李宗偉是體育界知名度最高的CP之一~和大魔王與愛醬一樣,都為廣大國民熟知並且津津樂道~此前,林丹曾36次交手李宗偉,25勝11負,不過在重要國際賽事上,林丹永遠是李宗偉的 克星 ,所以昨天李宗偉二比一險勝林丹,也算是一句摘掉自己這麼多年來 千年老二 的稱號啦。

比賽一度趨向白熱化,可以說,兩人的發揮都是旗鼓相當的~我們超級丹三場比賽的比分分別是1-2(21-15/11-21/20-22)。

決勝局最後時刻,林丹17-20落後,李宗偉手握三個賽點!此時林丹發力連下三分追成20-20!萬萬沒想到最後一刻林丹腳滑瞭,沒有接到球!以一球之差輸給瞭李宗偉

賽後李宗偉也對林丹給予瞭高度評價:: 今天比賽沒有想太多,我知道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做好瞭困難的準備。關鍵分的膠著中,自己沒有著急,不過林丹要更敢打一點,決勝局20平的時候,我頭腦有些空白瞭,想起瞭倫敦奧運會,但還是一分一分地咬住,隻想著把每一分都打回去,不要失誤。

不過如果你覺得關於兩個人的話題隨著比賽結束就停止瞭,那就太naive啦~除瞭精彩的比賽,昨天最吸引人眼球的當屬賽後兩人交換球衣,深情擁抱的橋段。

再來感受一下動圖喔

這有愛的畫面一出來,各大博主都P圖P瘋瞭,畢竟這可能是歷史性的一刻~

我是林丹職業生涯

林丹外號 超級丹 ,成績有多牛呢~他是羽毛球運動歷史上第一位集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世界杯冠軍、亞運會冠軍、亞錦賽冠軍、全英賽冠軍以及多座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於一身的全滿貫球員。

小妹(微信公眾號:entifengvip)每次看林丹的履歷表都要發出驚呼,他真的是太牛瞭!!(這都是九牛一毛......)

林丹曾出過一本自傳,書裡面重點寫瞭三個對他職業生涯影響很大的人,一個是他的教練湯仙虎

一個是他的兄弟鮑春來

一個是被他譽為 一生對手 的陶菲克

林丹在自傳中寫到: 從練羽毛球的第一天起,我就不是三好學生。我的任性、我的脾氣讓我一度被認為是不合規矩的,是羽毛球隊中的異類。我那些與自己較勁、作對的情緒,直到2007年底湯仙虎教練來到我身邊,才逐漸平息下來,我也逐漸學會瞭如何與自己和平相處。

在備戰2008年奧運會期間,林丹摔瞭無數把拍子,練得不好的時候一堂課摔三把也很常見。但是湯導從來不會第一時間批評他,等到林丹冷靜下來重新開始練球,湯導又會轉過頭來看他,繼續把這剩下的40分鐘甚至80分鐘訓練完成好。

等訓練結束後,湯導會選擇一種非常幽默的方式跟他講: 哎,你這個球拍已經是限量的瞭,全隊為瞭你都已經停用這個型號的球拍瞭,都留著給你用。你再這樣摔下去的話,可能贊助商也沒有辦法生產出這樣的球拍給你瞭。

教練與運動員往往是互相成就的,好的教練能挖掘出運動員運動不同的一面,林丹很幸運遇到瞭懂他的伯樂。

說起林丹的隊友就不得不提鮑春來,林丹5歲開始學羽毛球,17歲進入國傢隊,雖然身體素質很好,但林丹當時的技術比不過早已鋒芒畢露的鮑春來,並不受隊裡重視,他所能做的就是加倍努力的訓練。

倆人台北電動床有過一段同甘共苦的歲月,一起訓練,住在一個屋裡,兩人晚上入睡前會聊很晚。 那時候還沒謝杏芳什麼事,我和小鮑常會一起逛街。之所以常常是我們倆結伴,最主要的一點是,我們的飯量都非常大。在當時來講,兩人的胃都大得有點可怕,可能小鮑吃得比我還要多。

林丹稱贊鮑春來很細心, 我睡覺不踏實、容易醒,每次出去比賽我午睡的時候,鮑春來就去練球。即使在房間裡,他也什麼都不做,不發出一點聲音,就為瞭讓我休息好。

當時大傢的目標是一起奪回湯姆斯杯男團冠軍的榮耀,年少時共同奮鬥的理想是一生值得回憶,林丹稱2004年湯姆斯杯的冠軍是他一生最驕傲的成就。

漸漸兩人不可避免越來越多地在決賽場上相遇,冠軍隻有一個,每個運動員心中怎麼不會不計較輸贏。

外界對倆人的比較也間接割裂瞭他們的感情,從2003年的城運會、2004年的全國錦標賽、2005年的全運會,一直到2006年的世錦賽,他們連續四年在大賽的決賽中遭遇。隨著比賽的分量逐漸升級,競爭也越發激烈和殘酷。很遺憾的是,隨之而來的是,兩人曾經比較純真的台中電動床關系逐漸變得尷尬,最後慢慢疏遠。

鮑春來也承認當年 千年老二 的名號折磨瞭他許多年,但沒有辦法,嚴重的膝傷讓他離夢想越來越遠。

2011年鮑春來退役,兩人疏遠的關系才慢慢緩和,漸漸走回瞭一起,2012年林丹在大婚,鮑春來做瞭他的伴郎

陶菲克是林丹之前非常偉大的羽毛球手,也是林丹曾經的噩夢,陶菲克曾在比賽中送給林丹13 0的開局。

但林丹將阻力化成瞭動力,一步步學習陶菲克的打法,如今陶菲克已經退役,倆人維系瞭不錯的關系。

我是林李相愛相殺分割線

林丹身邊的人來瞭又走,這些年 陪伴 他最久的卻成瞭李宗偉。

這些年來,李宗偉 助 林丹完成瞭兩次大滿貫偉業,而自己卻成為瞭最悲情的 千年老二 。而聽說當年林丹追謝居家病床杏芳時,就是經常找謝杏芳練球,然後每次都輸給她,最後兩個人終於走到一塊 網友們調侃道,同樣方法,李宗偉用瞭10年,可林丹還是不懂。

曾經,李宗偉說林丹, 我對他又愛又恨。 李宗偉把林丹視為對手,是內心的一個目標,是奮鬥的動力,久而久之也是伴隨自己度過漫長職業生涯的朋友。

李宗偉又怎麼會不恨林丹呢?10年37次交手,李宗偉輸瞭大部分的重要比賽,他至今沒有拿過世界冠軍,多少次奪冠的機會近在眼前,卻一次次倒在瞭同個人的拍下,也就不難理解李宗偉與林丹曾經的齟齬瞭。

林丹卻表示: 我對他沒有恨隻有愛。我們每周都會見面,見他的次數比見我老婆還多 。Real霸道總裁~

雖然會隔空交火,但兩人私下裡關系也不錯,經常會一起出席活動,倆人都愛車,林丹說有機會可以一起聊聊車。

光看這些照片小妹(微信公眾號:entifengvip)就可以腦補出一部日本漫畫

兩人曾一同參加綜藝《報告!教練》,像朋友一樣地度過瞭很長一段時間~

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林丹本可以風光退役,但他看到還在堅持的李宗偉,默默問自己為什麼我不能堅持?

2012年倫敦奧運會林丹又拿到瞭一個奧運金牌,他還是沒有選擇退役,甚至在度假時都戴著體能教練。李宗偉就想一面鏡子,告訴林丹原來他還那麼熱愛羽毛球,原來他還能堅持。

歲月是最好的沉淀,花蓮電動床如今李宗偉對林丹的感情淡然瞭許多,他說林丹是他偉大的朋友和最好的對手,還在之前的比賽中表示 我不能輸,他在等我 。

很多人用既生瑜何生亮來描述他們之間的關系,如果沒有林丹李宗偉會如何如何......但小妹(微信公眾號:entifengvip)卻不這樣認為,體育競技最需要的是競爭,如果沒有強有力的對手,體育競技的魅力又何在呢?

所有耀眼的成績都是用血汗澆灌出來,兩人換球衣的時候,也有細心網友註意到,他倆都是負傷累累~

之所以能在賽場上遊刃有餘,甚至還能在比賽進行中跑去換個球拍繼續打,震驚全球,這跟他們的辛勤付出都是分不開的~

正如網友們所說,超級丹永遠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當然希望超級丹能延續他的傳奇,但是競技體育的魅力就是他的結局不可預測。感謝兩位給我們帶來的視覺盛宴,你們最後的擊掌擁抱讓多少人心潮澎湃熱淚盈眶,這就叫做體育精神~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wfb859x5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