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台中商標申請流程套房設計改裝專家-台中套房設計,台中10坪裝潢,台中房屋拉皮,套房裝修,套房裝潢,套房設計,小套房裝潢,小套房 裝潢案例,套房裝潢設計,中國人到底過不過?

我要評論(0)

聖誕節又稱“耶穌聖誕矚禮”或“主降生節”。公元354年,羅馬帝國西部拉丁教會在年歷中首次把12月25日定為耶穌誕生日,由此,聖誕節就成為西方國傢基督教紀念耶穌誕辰的世俗節日。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中國人也對西方習俗有瞭日愈濃厚的興趣。每年到這個時候,書店郵局各種精美的聖誕賀卡鋪天蓋地,商店酒樓緊鑼密鼓地裝飾聖誕節日喜慶的氛圍,就連報刊雜志的廣告都開始出現慶祝聖誕節的套紅吉語。

支持:聖誕節,是典型的拿來主義

聖誕節,多好啊,一顆鬱鬱蔥蔥的聖誕樹,象征著綠色,森林,呼喚著春天;聖誕賀卡,傳遞友情問候;聖誕老人,一個美好的傳說。中國人過聖誕節,不等於中國人就信仰聖誕節的宗教,這是典型的拿來主義,促進瞭中國的現代化氣氛,增加瞭對西方文明的瞭解和認同,增加瞭生活樂趣,有什麼不好呢?

反對:中國人台中通馬桶過聖誕,是愚昧還是媚洋?

傳統習俗是一個國傢或民族的文化形態,具有特定的文化內涵。每個節日都是為瞭紀念一個特別重要的歷史節點,具有深刻的民族傳統印跡。中國傳統歷史文化博大精深,我們不去挖掘自身的歷史文化瑰寶,傳承宏揚悠久的傳統習俗文化,卻一味地仰慕追捧西方文明,是愚昧還是媚洋?

網友聲音:

VIVI:

最近很多媒體都在討論,中國人到底應不應該過聖誕節.我個人覺得這個節看怎麼看待:如果從信奉宗教思想的角度看,這個節,我們不應該過;可我喜歡過這樣的節日,不是因為信仰,是因為現在的商傢遇到節就搞活動,打折啊,返券啊,都是促銷活動,這樣受益的是我們這些消費者!現在的人,工作都比較繁忙,能給自己剩餘的時間不太多,正好借這個機會休息一下。現在的人多數都是板凳工作,能出來活動,找個機會逛逛街放松一下,多好!所以我認為聖誕節該過,但不是跪到教堂拜上帝,而是借機會休息一下,多舒服啊!

小林:

還有十幾天就是2008年的聖誕節瞭,我想很多人都在為2008年聖誕節怎麼過而苦惱吧。其實我覺得過不過聖誕節,都無所謂。在中國,現在很多人覺電動床得過西方的節日是在學習西方的文化,但是我認為,這種說法沒有任何的力度及說服力。況且,這也隻是給那些本來就很崇洋媚外的人更加的崇洋媚外的借口而已。

你看看人傢美客製化刻字筆專賣|飛龍刻字筆|百樂刻字筆|SKB刻字筆|刻字鋼珠筆|刻字筆服務國人,英國人,法國人,就連亞洲的印度人都算上,有誰主動過中國的春節的?除瞭唐人街上的中國人。西方文化的深度是也不過幾千年,中國5000年的文化底蘊你不學,偏偏去過什麼聖誕節。你不覺的臉紅麼?美國人聖誕節放假,你也放假?花著明天的錢學西方人過聖誕節,不覺得很幼稚麼?

在網上搜搜2008年的聖誕節--怎麼過?還有真多的人說著自己的見解,什麼吃飯看電影,等等的一系列活動。總之就是變著法兒的花錢買快樂。

中國人自己的節日不知道怎麼過,倒是學者外國人過聖誕節。聽著都覺得可笑。

聖誕節原意是耶穌出生的日子,可是你去問問外國人耶穌哪天出生的?他們也不知道!聖經裡根本沒有記載!很多地方的聖誕節日期都不樣。外國人怎麼過與我無關,我就是覺得作為中國人過聖誕節實在是沒有必要。我們有元旦,春節,中秋,端午這麼多有著幾千年歷史的節日。我們更有七夕中國情人節,比西方情人節早瞭不知道多少年而且比他們的故事更為神話感人。

所以,聖誕節過不過對於中國人是絕對不重要的!

[責任編輯:ivanliu]


本日可多參與公眾事務,將自己的意見與興趣結合,提供同好們做參考,讓歡樂的氣氛添加一些趣味性...[詳細]
arrow
arrow

    wfb859x5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